岚皋:“以考促学”验成效 “强筋壮骨”练内功

文章来源:组宣部 作者:郭楠楸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2 点击数: 字体:

“现在开始闭卷考试,请携带手机和书本等资料的同志将手机关机或调为静音状态,统一交在指定地点存放……”10月16日下午,按照省纪委统一安排部署,岚皋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知识测试,110名干部严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答题。

此次测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全程采用视频监控,答题卡统一上传至在线测试系统进行判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成绩真实可靠。为做好此次省纪委年中测试,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互相监督学,做到全员覆盖,以加强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储备,为熟练运用打下基础。

“通过一次次的测评,我既发现了自身问题,也找准了自身差距,本认为胸有成竹的知识点,考后发现仍存在许多盲区,回去后还要加强巩固练习,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在参加完测试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为推动以考促学常态化,持续提升全员培训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干部工作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随堂测验”,从应知应会知识题库中随机抽题检测,并将成绩记入学习档案,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以压力促动力,督促学习“充电”。同时,以随机点名的方式对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抽考”,抽考知识点以会上学习和研讨内容为主,对于“回答不了”或“回答不好”的干部,作为下次抽考的重点关注对象,连续“抽考”不过的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加强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试的目的在于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政策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将测试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通过岗位练兵、苦练内功,不定期为干部学习敲黑板、划重点,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不打烊,学习充电不断档,不断为纪检监察干部“强

筋壮骨”。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