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用好用活新媒体 助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组宣部 作者:郭丽 发布时间:2020-11-10 10:49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岚皋县纪委监委策划制作的《家风有形、民风有声》廉政公益广告,通过孩童的视角领悟父母长辈的对家风传承的言传身教,集中展现岚皋家风文化、旅游特色和廉政建设元素,弘扬“家风正则民风淳、国风兴”的主题,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岚皋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廉政宣传教育新形势,将全媒体融合运用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网站、微信、微视、抖音、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利用“声、像、图、文、影”多种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激起党员干部廉洁勤政的自觉和广大群众对廉政文化的向往和热爱。

“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和抖音一体联动,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信息、工作动态,解读相关政策规定、重大举措;建立通报曝光制度,运用官方微信、网站定期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本地主流新媒体平台建立协同机制,依托其覆盖广、影响大等优势深入宣传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特色工作;我们还与各镇微信公众号建立联动机制,持续宣传县纪委监委主要工作,不断夯实‘上下联动、全面辐射’的格局”,岚皋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以“清风岚皋”微信公众号为抓手,开办“两个书记谈责任”栏目,增强基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一步抓实“两个责任”的意识。推出“防控疫情·我们监督在一线”“书香纪检人·诵读红色经典”“七一·我想对党说”“展望‘十四五’共话幸福蓝图等栏目,通过短音频、小视频以及文字、图片等形式,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呈现监督的动态、工作的瞬间、活动的剪影,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

“我们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用好用活新媒体,因地制宜进行创新,让廉政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底气!”岚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