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城关第二小学防范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有“套路”

文章来源:城关二小 作者:苏吉平 发布时间:2020-09-28 11:54 点击数: 字体:

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利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利于教育公平,不利于教育健康发展,是社会的热点和痛点。在岚皋县纪委和县教体科技局开展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启动后,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广泛宣传、认真排查、提升师德、规范行为、疏导需求,打出整治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组合拳。

斩断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邪路。学校在9月18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岚皋县纪委和县教体科技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明确了整治的内容,划出了教师补课“红线”,亮明了处置办法和违反苦果,形成了严防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氛围和态势。学校通过教师自查、年级组教师互查、学校领导排查的方式深入了解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情况,组织学校教师签订了《岚皋县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将有偿参与补课列入教师师德考核一票否决项。公开了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社会监督、举报电话。

引导教师走好职业发展的正路。学校持续开展师德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树立厚德启梦的教育情怀,教师认清危害,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学校积极开展专业水平提升工程、青蓝结对活动、教改教研活动,鼓励引导教师通过晋级晋档、获取教学能手补贴、挣取质量优胜奖励等正当途径提高个人收入。学校出台表彰优秀教师、绩效考核等制度,激发教师活力,鼓励教师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在学校工作中实现育人初心和个人价值。

为学生和家长合理需求谋出路。需求决定供给,学校把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整治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根本途径去抓,要求教师在课堂上帮助学困生,培养学优生,谋求所有学生的不同程度发展。学校积极倡导课间、早自习前、放学后的办公室辅导;倡导教师利用钉钉在线课堂、微视频录制、微课推送等运用现代化手段在线义务补课;引导学生家长树立全面发展理念,放下焦虑,鼓励孩子参与学校免费提供的机器人培训、篮球田径乒乓球体育项目训练、美术舞蹈合唱等艺术社团活动。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