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四坚持、四突出”助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汪华平 发布时间:2020-11-06 16:48 点击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有效预防民警、辅警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岚皋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以“四坚持、四突出”为抓手,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

一、坚持政治建警,突出抓好政治思想引领。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精心拟定工作方案,明确队伍教育整顿任务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活动按时按质推进。7月份以来,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8次、各警种、各部门组织召开民警大会10余次、支部会议20余次专题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二是开展学习教育。集中组织民警、辅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相关文件资料,以学促行,掀起学习热潮。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坚持带着感情、带着目标、带着问题谈,坚决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

二、坚持从严治警,突出抓好纪律作风整顿。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分批次组织民警到岚皋县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警示教育,对反面典型开展讨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民警、辅警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时刻警钟长鸣。二是选树学习榜样,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向身边的优秀社区民警、破案攻坚标兵等先进学习,让全体民警、辅警以优秀同志为榜样,转变服务群众工作作风。三是规范制度建设。实行民、辅警捆绑教育管理制度,按照“责任共担、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要求,对各项重点任务细化分工到各部门、落实到人头,确保落地见成效。同时,县局督察大队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每月对各警种、部门队伍管理、执行警规警纪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累计开展督察10余次,下发督察通报12期,发现不规范行为9条,均已督促整改完毕。

三、坚持边查边改,突出顽瘴痼疾整治。一是整治接处警不规范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度,由法制大队牵头,每周对各警种、部门执法办案工作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二是整治立案不实和回访不到位、不及时的问题。实行案件当面回告、手机短信回告和上门回告等多种形式回告制,做到案件百分之百回告。三是严格执行执法质量每月一通报制度,重点整治办案区不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

四、坚持从优待警,突出抓好暖警惠警措施落实。落实健康体检制度和公休假制度,建立民警健康档案,确保民警、辅警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同时,“用活用好”辅警力量,积极协调提高辅警工资待遇,从根本上激发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凝聚力。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