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常抓警示教育建设廉洁公安队伍

文章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汪华平 发布时间:2020-11-06 16:49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县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共岚皋县纪委岚皋县监委关于扶贫领域纪律作风有关问题的通报》《关于转发省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全警思想防线,增强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今年来,县公安局党委将加强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注重将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惊醒广大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是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夯实廉洁从警思想基础。常态化部署开展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两准则一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适时组织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知促行。

二是选取典型案例,增强警示效果。驻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脱贫攻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精心选取公安机关内部发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民(辅)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局党委根据近几年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典型案件,举一反三,深刻自查在落实“一岗双责”以及案件侦办、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和短板,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和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做到权责明确、权责对等,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落细,使每位民(辅)警都能时刻谨记职责,规范用权,勤勉履职。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