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多项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文章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汪华平 发布时间:2020-11-10 10:48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倡导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社会风尚,近期,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局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会、党小组等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使广大党员民警、辅警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拒绝铺张浪费,自觉做到理性消费、科学点餐。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平安岚皋”微信公众好、“平安岚皋”头条号和在单位内部公共区域设置各类倡导勤俭节约的宣传标识、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之风,时刻提醒全体民警、辅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思想深处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

三是严格公务接待制度。该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把勤俭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点餐用餐各个方面,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发出倡议书。向全体民警、辅警发放“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倡议书,充分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做到“合理饮食、文明用餐、光盘行动、避免浪费”,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引领“文明餐桌、节约消费”的良好风尚。

据统计,该局累计召开会议20场次360人次,发放倡议书330余份,在公共区域安装标示标牌30余块,张贴“拒绝浪费、珍惜粮食”桌贴100余份,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相关信息100余条,全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活动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