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不腐”聚力“清廉医院建设”

文章来源:妇计中心 作者:唐琳瑶 发布时间:2023-12-26 20:12 点击数: 字体:

今年以来,岚皋县妇计中心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完善监督体系,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聚焦“两个维护”,增强“不敢腐”强大震慑。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集中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激浊扬清》等警示教育片,积极开展卫生领域的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让意欲腐败者不敢轻举妄动,让严的震慑常在、惩的后墙坚固,为“不能腐”“不想腐”创造条件。

突出监管重点筑牢“不能腐”制度防线一是严格执行决策机制。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执行党政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建立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基建和招标采购集体决策制度,实行财务联审会签;定期公示各项开支和重大资金使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开医疗领域集中整治问题线索信访网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三是强化风险岗位防控。制定《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27份,开展节前廉洁教育4次。围绕无依据不合理检查用药,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耗材,医疗器械、药品、试剂、耗材采购过程中拿提成、接受有价证券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心一把手、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通过分析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及防范措施。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不腐”行动自觉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清廉医院建设纳入党建重点工作,利用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学习贯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积极参与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广泛开展家教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学促廉、以考促学、以家风促作风,以党性强服务,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本领,树牢“不想腐”行动自觉。

一体推进“三不腐”警示广大医务人员懂得“持廉之道,莫先于谨小慎微”,牢记“小节”不慎,必失“大节”,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坚持防微杜渐。让不敢腐的震慑更加有力、不能腐的机制有效建成、不想腐的自觉深入人心,为全面推进党风清正廉明、院风清朗向上、医风清洗爽朗、行风清明纯净为目标的清廉医院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