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老组长”勇救落水群众显担当

文章来源:县税务局 作者:张会兰 发布时间:2024-02-29 16:25 点击数: 字体:

近些天,一条岚河救人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里的救人者就是石毅,1966年出生,是岚皋县税务局一名58岁的老纪检干部,曾是纪检老组长。在这春寒料峭的日子里,石毅的善举温暖了岚城,也温暖了当地人民的心。在岚皋县税务局内,获救女孩一家,献上了一面印有“救命之恩 永世难忘”字样的锦旗。

2月17日晚上8时左右,石毅与妻子饭后在岚河边散步,隐约听见河里有声响,打眼一看发现是一女子正在水中挣扎。人命关天不容犹豫,他立即跑下步梯,跳进了岚河。

“我游到落水女子身旁后,从背后将其托起来,一点一点缓慢向岸边游去,刚开始抓住岸边的一株草,因水流湍急,加之两人的重量都在草上,草断了,我和落水女子都被水流带走。”石毅回忆道。

“我身体快不行了,有点晕。”再次单手托举着落水女子游到岸边的石毅对岸上妻子说出这句话后,仍然咬紧牙关,保持着托举的动作,不让获救的女子下沉。

石毅说,他当时体力确实已经透支,多亏了一位穿黑T恤的小伙子跳入河中帮忙将落水女子救了上去,等被救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石毅也拿起衣服悄然离开了现场。

事后当被问起“听说你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是什么原因让你不顾自身安危跳下冰冷刺骨的河里救人?”

“当时没想太多,既然被我遇到了,就不能见死不救,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我眼前消失,这个女娃子要是有啥事,她的父母家人可咋子办呦!”石毅觉得这只是他个人随手而做的小事,他在平凡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生命的尊重、对善良的坚守。

“为石叔的见义勇为点赞,向石叔学习!”岚皋县税务局纪检组年轻干部黄鑫鑫说。

岚皋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姚立涛表示:“石毅这种敢于挺身而出的行为真正诠释了一名纪检人的“税务担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播了社会良好风尚,向老组长致敬。”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