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三项措施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文章来源:佐龙镇纪委 作者:彭蜀秦 发布时间:2020-05-09 11:14 点击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佐龙镇不断深入宣传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县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秩序。

一是组织集体学习,扩大知晓范围。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体学习,印发《佐龙镇信访举报指南》,明确受理信访范围,明确举报人、申诉人的权利及义务,公布举报电话及来信来访地址,让镇村干部先学一步,并将宣传方案下发到村,提升群众知晓率。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规范信访渠道。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社区、学校、镇级各单位、高速路工地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讲活动,利用县党风廉政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彩页等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三是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活动实效。将各单位学习和宣传工作作为镇纪委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仔细甄别、严格区分问题线索信访举报与群众诉求,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切实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对不重视、不落实的单位,一律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确保活动实效。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