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开展“拒绝升学宴 集体升学礼”活动

文章来源:佐龙镇 作者:蒋茂森 发布时间:2020-09-10 14:37 点击数: 字体:

9月9日,佐龙镇组织62名高考学生及其家长开展“拒绝升学宴 集体升学礼”活动。

镇党委书记徐远航为本次活动致辞,致辞中,徐远航对2020年金榜题名的62名优秀学生表示了祝贺并要求他们与其家长要自觉摈弃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建设美丽新家园。镇党委副书记江伟宣读了《拒绝升学宴倡议书》。

活动中,安康市朋成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鹏成为高考学子们送上了62个拉杆箱及10000元助学金,岚皋县金珠富硒食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斌和岚皋县辉宏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青对4名困难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学生代表宋垚垚进行了拒绝升学宴表态发言。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佐龙镇连续4年举办“集体升学礼”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遏制“人情风”,抵制“升学宴”,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社会风气,“三年成新风”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