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监察对象信息填报工作

文章来源:石门镇纪委 作者:刘小英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8 点击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有关要求,切实抓好石门镇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石门镇纪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信息采集工作。石门镇下辖13个村,1个社区,按照采集范围标准,各村(社区)存在人员众多且文化程度参差不齐的问题,当前又有人口普查、三率两度宣传等工作,监督对象采集工作开展受阻。为此,石门镇纪委采取多种方式,扎实推进信息采集工作。

分层动员宣传,提高认识。纪委分镇村两级进行前期动员宣传工作。首先将监察对象信息采集的文件发至政府QQ群,让大家学习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和前瞻性,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此次填报工作,信息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其次,纪委分别给各村通过电话或是到村的方式向大家讲解监察对象信息填报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答疑解惑的这种方式,希望大家能够充分重视。

明确范围,做好前期准备。纪委工作人员根据监察对象采集范围明确镇村两级人员名单,并将人员的相关信息,如所在党支部、入党时间、监察对象类别等分村整理,下发给各村相关负责人。确定各村监察对象信息采集人员可以节省各村的时间,直接按照要求及人员信息进行填报,大大提供工作效率。

线上线下结合,扎实推进信息填报。由于村上接受文化程度层次不齐,网上填报并不能让每个监督对象都能自身参与填报。纪委综合考虑村上实际情况,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填报方式,即远程和到村指导的方式。针对距镇较远且能够熟练运用电脑知识的村,纪委通过QQ进行远程指导,将基本选项和逻辑关系进行讲解;针对距离较近且对电脑知识比较陌生的村,纪委工作人员到村进行一对一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极大提高了填报的准确性和速度。

目前,该镇监察信息填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力争本月底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