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坚持以巡促改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文章来源:滔河镇纪委 作者:王璐瑶 发布时间:2023-12-29 18:32 点击数: 字体:

2023年3月至6月,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滔河镇以“镇村一体巡”的形式,对镇党委及9个村党支部开展了巡察监督。为进一步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巡察结果运用实效,滔河镇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滔河镇坚持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促整改的良好局面,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滔河镇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突出严的基调、压实整改责任。滔河镇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成立整改专项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制定《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台账,详细列明具体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期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镇党委督促指导所辖村党支部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以上率下、层层发力、有序推进,对于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强化成果运用、做实整改监督。为进一步深化以巡促改成效,引导各支部、各站所将整改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来,补齐短板、补足弱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工作成效。完善《滔河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组织干部进行学习,召开村级财务管理暨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强化干部红线意识;镇纪委与镇村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加强日常考勤监督,通报会议会风会纪情况,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党员干部的问题抓早抓小,把监督管理的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为更好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滔河镇制定完善《滔河镇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办法》(试行),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修缮办公场所,配备运动健身设施,为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优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在整改,滔河镇将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对整改已完成的“回头看”,对尚未完成的统筹推进,为建设和美滔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