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清廉充“植” 育清廉底色

文章来源:城关镇 作者:陈昌红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4 点击数: 字体: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城关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永丰村开展植树活动,让年轻干部迎着新时代的春风,将清廉的种子厚植于祖国广袤沃土,破土而出、抽枝向上、蓬勃成长,成为遮风挡雨、巍然挺立的参天大树。

为清廉充“植”,播“清廉种”,常施肥浇水,扎牢“廉洁根基”。“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此以种树培根为喻,说明道德修养要从心底开始。要想青年干部树立清正廉洁的思想,也唯有夯实清廉的根基,从源头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将廉洁的种子深“植”人心,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从而打下扎实基础。而青年干部如同刚洒向大地的种子,其自身的能量还不够支撑他们成长,要想根深叶茂还需不断施肥浇水,积蓄能量,才能破土而出。通过深化廉政教育,不断的学习沉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打造清廉示范单元,依托清廉文化、清廉家风、清廉景点,潜移默化地进行廉政浸润,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清廉意识,摒弃私心杂念,永葆清廉之心。

为清廉充“植”,育“清廉苗”,常修枝剪叶,筑牢“廉洁防线”。“一棵参天大树,如任蛀虫繁衍啃咬,最终必会逐渐枯萎。”因此青年干部的成长中,在汲取养分的同时也要注重剔除“杂枝”、扶持“歪树”、祛除“病虫”、去除“病根”,才能使其“亭亭净植,不蔓不枝”。做好“田园管理”,加强日常监督,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强化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要求,对不严不实工作作风加大问责力度;加强青年干部管理,完善机制建设,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从而让每一棵树都健康成长,向阳而生。

“植”此“清”绿,共守“廉心”。让青年干部在感受春天万物复苏的同时,也在心中植下一片“清廉”的树苗,以廉洁之风,涵养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