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应该是我们一生坚持的事情

文章来源:岚皋县委统战部 作者:余兰 发布时间:2020-11-03 08:54 点击数: 字体: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是一生应该坚持的事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最根本的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化信仰之基、熔铸信念之魂、加足工作之油的根本途径,保持理论和行动上的清醒自觉。

我们在学习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学习内容不全面不深入。对与工作实际联系紧密的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研读多、思考多,对与工作不紧密的内容学习不系统、不精细,一些内容甚至是浅尝辄止,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比如,学习方式单一。满足于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和学文件、看新闻,真正有计划、有目的读原文、学原著、写心得不够,对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领悟不深。比如,学习效果不理想。工作多凭一腔热血和经验习惯,对实际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不善于从理论高度分析研究,提出的思路举措指导性不强,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还有距离。

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每一个人一定都会深感本领恐慌、能力恐慌。主观上心浮气躁,没有把学习作为固本、立德、增智、兴业的良好习惯。有时甚至觉得一些东西已经学习了、基本掌握了,产生了经验主义和“差不多”思想,缺少向前、向深、向远看的意志坚韧。

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固本培元、增强党性的有力武器,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注重把握规律,注重研究现实,注重探索实践,力求全面系统科学准确掌握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头等的政治纪律规矩和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