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年关”添“廉味”

文章来源:堰门镇纪委 作者:杨 潭 发布时间:2024-01-30 11:46 点击数: 字体:

“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如铿锵坚毅的声声号角,奏响了新征程上“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新篇章,如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为即将到来的“年关”增添了浓浓的“廉味”。

年关将至,有人说,党员干部过“年”,更是在过“廉”。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党员干部要以廉洁自律的定力,不贪不腐的毅力,不跑不送的恒力,守住“廉关”,过好“年关”。

守住“廉关”,重在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理念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年关”将至,一些“吃公函”“吃老板”“吃下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病”进入多发期,这就更需要我们营造一个浓厚的“廉味”,拧紧思想“总开关”,提前打好预防歪风邪气、腐败贪污的“预防针”,时刻敲“警钟”,确保思想不抛锚、信念不滑坡,让廉洁思维在浓浓年味中不松劲。

守住“廉关”,重在站稳立场,为民优乐。老一辈革命家用艰苦朴素、与百姓同甘共苦的“延安作风”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生活奢靡、贪腐横行的“西安作风”,为我们作了良好示范,只有站稳人民立场,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同时也警醒我们要时刻警惕消极腐败、脱离群众的巨大危险。我们要常看万家灯火,常思百姓忧乐。“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就必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让廉洁为民立场在浓浓年味中不动摇。

守住“廉关”,重在严于律己、争做表率。弘扬清风正气,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率先垂范,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小慎微、慎始慎初,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坚持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增强斗争精神,以“节点”为“考点”,严守纪律“硬杠杠”,全力答好“三不腐”的必考题,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让廉洁自律在浓浓年味中不懈怠。

过“年”亦是过“廉”。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贪婪之害,常怀廉洁之心,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细悟年味,更要守住“廉味”。让“廉味”伴着“年味”过大年。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