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追光的人

文章来源:石门镇 作者:刘勇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6 点击数: 字体:

《榜样8》专题节目中,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典型事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紧跟榜样的足迹、追寻榜样的光芒,从榜样的典型事迹中汲取勇毅前行的力量。

追寻对党忠诚的“信念之光”,厚植许党爱国情怀。天下至德,莫大于忠。钱七虎,为国铸盾、矢志强军,六十年如一日,坚持奋战在国防科研创新和国家建设发展一线;唐菊兴,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服务地质找矿事业……“愿得此身长报国”,他们用共产党人血脉里的坚定信念,昂首奋进、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这就要求我们自觉向榜样看齐,追寻“信念之光”,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始终以“对党忠诚”的高度政治自觉描绘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形象。

追寻敢闯敢干的“担当之光”,深耕爱民为民理念。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刘玲琍,用爱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李桂科,以治病治心治贫诠释医者仁心,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二十年初心如磐,办好暖心实事……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新时代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旗,追寻“担当之光”,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发展和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自己的学识转化成办为民实事的技能,以“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的奋斗擦亮为民服务的底色。

追寻潜滋暗长的“奉献之光”,培育我将无我精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吴惠芳从军官到村官,初心不改,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横坎头村党委党群连心,久久为功,奏响共同富裕进行曲……他们用无私奉献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品质和本色,用实干书写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就要以榜样为灯塔,追寻“奉献之光”,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做实普通岗位,做实平凡小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努力在历事经事、攻坚克难中增强本领,用心用情当好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