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李毅 发布时间:2023-09-04 10:32 点击数: 字体:

8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仕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相关精神,听取今年上半年巡察工作情况和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全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本轮巡察突出了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了主责主业、贴近各被巡察党组织实际,巡察组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清晰、移交线索客观,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定位,把握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聚焦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职尽责中的政治偏差,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动真格、见真章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明确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确保整改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定期进行督查检查,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要力求标本兼治,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深入查摆、找出“病灶”、堵塞制度漏洞;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突出质效提升,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用好老办法、拓展新途径,找准主要矛盾,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巩固衔接、生态环保、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食品药品安全等重要领域的典型问题,紧盯落实县委“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中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巡察;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要强化对巡察干部的业务培训,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巡察干部,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锻造一支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巡察铁军。

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