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启动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

文章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李毅 发布时间:2023-10-19 16:03 点击数: 字体:

10月18日,十五届岚皋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李仕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妮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

14EF3

会议肯定了今年前两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强化政治导向,从巡察监督地位、巡察责任使命和巡察发展历程深化对巡察政治属性的理解把握,勇于亮剑,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事,抓住“关键”人,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业务职能,加强对巩固衔接、“三个年”活动、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领域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巡察监督,夯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跟踪问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结果导向,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开展的“催化剂”和“助推器”。据悉,本轮巡察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从2023年10月中旬开始,用两个半月的时间,对县直机关工委、县档案史志馆、共青团岚皋县委、县妇女联合会、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招商服务中心、县医疗保障局、县六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县“飞地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委巡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