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通报四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案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16:26 点击数: 字体:

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加强新民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乔迁宴”“满月宴不正之风,现将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大道河镇茶农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正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08月,龚正涛违规为其女升学宴收取礼金15300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9龚正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礼金被责令退回。

、孟石岭镇丰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官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18月,刘官军违规其女操办升学宴收取礼金20200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21,刘官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礼金被责令退回。

三、城关镇竹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仁发在疫情期间违规参与组织满月宴问题。20212在疫情期间,张仁发对其子操办满月宴的行为未进行有效教育、劝止,并在当天违规参与组织酒宴,引群众信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4月,张仁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佐龙镇金珠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远孝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222月,张远孝违规操办乔迁宴,收取礼金678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26月,张远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礼金被责令退回。

上述案例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目无法纪、心无敬畏,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依然心存侥幸、违规操办各类宴席,变相收取礼金,甚至个别党员干部放任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大操大办,必须严肃查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省自警,对标对表新民风建设有关规定,坚决抵制巧立名目的宴席歪风,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2022年高考已经结束,录取工作陆续开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切实履行新民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关于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高考摸底登记、提醒告诫、签承诺书等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以升学宴”“谢师宴为重点,通过严明纪律要求、精准摸排劝导、发动群众举报、常态暗访督查,重拳整治宴席歪风对不听劝阻、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公开点名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