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完成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升级

文章来源:组宣部 作者:郭楠楸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6 点击数: 字体:

10月份以来,岚皋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改版升级,经过近两个月的素材搜集整理、精选案例、展厅布置和装修维护等工作,改版工作全面完成。

据悉,改版升级后的基地宣传内容更丰富、宣传形式更新颖、典型案例更具体、警示意义更凸显。展厅内容秉承以往的风格和特色,充分运用图版、场景等多种形式,多角度、深层次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在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篇更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及十九大以来的“反腐”新举措;在打虎拍蝇警钟长鸣篇更换了近年来查处的赵正永、吴新成等中央、省、市、县典型腐败案例,尤其是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参观者从中受到教育警醒,汲取深刻教训,做到闻警自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正心铸魂砥砺前行篇增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条例法规解读和黄文秀、谷文昌等优秀时代楷模;在清正齐家涵养家风篇,新增了纪晓岚、林则徐等传承下来的优秀家规家训和县域内涌现出来的文明家庭。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对照榜样、察己思齐,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担当本领。

改版升级后的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将于近日开始投入使用,该县将继续发挥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的教育警醒作用,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力求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国家公职人员到基地集中开展教育。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