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清单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文章来源:驻教体科技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显林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5 点击数: 字体:

十五届岚皋县纪委四次全会刚刚闭幕,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结合县纪委全会精神与《岚皋县纪委监委派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相关内容,形成工作提醒函发至各驻在单位,将全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工作报备、列席会议、征求意见、畅通联络”四个制度和“党风廉政宣传、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任务,形成工作清单,列出35个具体事项,明确相关工作责任主体、任务指标和时间节点。

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携同各派驻组负责人和相关干部实地了解驻在部门过去一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适时传导压力,将重点工作当面传达,难点问题当面沟通,堵点问题协助解决,再次重申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尽管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但履行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历史使命”这一辩证统一的关系,各驻在单位也进一步领会了履行监督责任,不只是纪委监委的“门内事”,也是领导干部的“分内事”。通过工作洽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驻在部门工作协作感更深,使命感更强,方向感更明。

派驻纪检监察组兼具‘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的重要一环。回顾2023年 ,岚皋县派驻纪检监察组累计列席或参加驻在部门各类会议400余场,发现整改各类问题80余个,有效履行了“监督再监督”职责。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工作清单将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为推进清廉岚皋建设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