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书屋”开辟学习型机关新阵地

文章来源:岚纪宣 作者:曾荣 发布时间:2024-03-18 10:25 点击数: 字体:

“通过阅读《论党的自我革命》,让我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就是要担当作为,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它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有了坚持正义、勇于担当的动力......”前不久,刚入职不到一年的岚皋县纪委选调生汪义莎在“书香巾帼展风采·砥砺奋进新征程”三八节读书活动中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据悉,2023年10月以来,为引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干部建设一个专业化、规范化、高效率的图书室,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岚皋县纪委监委对机关旧阅览室进行全方位改造,购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届国家领导人重要思想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国内外文学典籍、社会励志、卫生健康、生活百科等14类书籍1600余册,并在阅览安装有自动借还系统,摆放着阅读桌椅、咖啡机、饮水机等设备,不仅为干部职工创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更是搭建了一个丰富知识结构、陶冶生活情操、增进互动交流的平台。截止目前,机关有70余名干部在阅览室借阅图书421次,撰写读书笔记56份,开展读书交流活动4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以创建“五型机关”、提升“三化”水平为抓手,精心制作了LED主题学习墙,对委机关组织机构、职能职责及作风建设整治行动承诺窗口进行公示公开,以“文字+图片+解说”的形式,展示了委机关在创建学习型、政治型、创新型、效能型、活力型“五型”机关过程中,不断提升“三化”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引领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铸魂之源、成事之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实际情况打造‘三原书屋’,旨在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清风课堂’‘廉洁机关’建设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自觉为学习成长‘充电赋能’。”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