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24年全县审计干部廉政党课纪实


文章来源: 作者:龚承贵 欧阳峰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4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政意识,3月19日,岚皋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春训会,特邀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宗金为全体审计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局党组成员、各股室、各镇审计所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

陈宗金组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政治忠诚、工作过硬、纪律严明三个方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种方式,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一年之计在于春”,陈宗金组长还结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履行主责主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方面对审计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在政治上要忠诚。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锤炼政治素养,要利用好理论中心学习组、支部会议等平台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三力”,要从“五个聚焦”抓实抓细政治监督。

在工作上要过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三如”要求,自觉做到端正态度,增强本领,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善于斗争,推进研究型审计、廉洁审计向纵深发展,以高标准、精细化的工作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建强审计基础,精准防控风险,主动发现问题,查短板、补弱项,提升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效果。

在纪律上要严明。要认真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保持清醒认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表示,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教育,受益良多,颇有感触,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秀的个人品质忠诚履职。

责任编辑:    lgxjw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