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镇:以“三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优化升级

文章来源:四季镇纪委 作者:黄炳喜 余倩 发布时间:2020-11-03 08:45 点击数: 字体:

今年以来,四季镇按照省市关于推进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优化资源配置,逐步提升纪检监察组织履职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突出能力提升,促进干部队伍专业化。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3名纪检监察干部和6名纪委委员,优化了干部队伍的年龄和知识结构,增强了执纪审查工作力量。二是注重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员培训及知识测试,通过集中培训和业务锤炼,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强化设施保障,促进硬件配备标准化。严格按照《岚皋县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整合办公场地和同志式谈话室,达到了有谈话室、接待室、办公室、档案室,并更新购置办公办案设备,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供保障。

严格执纪执法,促进工作程序规范化。一是规范审查调查程序,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做好“六必知”和相关安全预案;二是规范执纪审查文书,严格按照立案审查调查案卷形式审查规范要求,进一步确保文书的严谨性、规范性和正确性。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聚焦主业职责,强化执纪监督,共处置问题线索10件,立案7件,结案6件,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

责任编辑:    李迎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