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石岭镇纪委:积极推动村监委会切实履行责任

文章来源: 作者:杨东 发布时间:2018-01-23 09:20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孟石岭镇田坝村监督委员会组织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工作。工作现场,60多岁的村监委会主任黄本海同志正眯着眼逐项审核村级财务。“莫看他年纪大,但是公平公正,做事认真又细心”,每当村里人说起他,无一不竖大拇指。在田坝村成立村监督委员会时,因黄本海为人正直、办事认真被村民选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当问及黄本海工作感想时,他严肃地说:“要做就好好做,发挥出监委会应有的作用,要对得起村民对我的信任,我就是这么想的。”简单朴实地语言,每一个字都透露着一个老共产党员的信仰:为人民服务。

在各村监委会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镇纪委积极组织监委会主任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当时监委会才成立的时候,考虑到实际情况,我们镇纪委定期组织村监委会主任开展集中学习,一对一的进行业务培训,并且对各村监委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和监督贫困户评定、退出的民主评议会等是否按流程规范开展,以及各项工作的公示情况,给百姓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孟石岭镇纪委书记杨承意说道。

目前,孟石岭镇各村监委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负责对村“两委”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村各项管理制度情况进行监督,主要包括村“两委”决策决议执行监督、村务党务公开监督、财务管理监督、重大事项监督等,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    本站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