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强化“清单管理”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 作者:彭蜀秦 发布时间:2018-02-01 17:03 点击数: 字体:

佐龙镇自1月开展作风建设月活动以来,紧抓干部“为政不为”及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两条主线,持续整治广大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混”不良行为,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改作风、抓落实、善作为。

制定负面清单,查找问题抓整改。该镇针对干部在作风纪律、脱贫帮扶、为群众帮办代办各类事项中表现出的推诿拖沓、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行为,制定了详实的问题负面清单,要求各干部对照清单内容,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遵规守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个人整改意见,交分管领导审核。分管领导按照分级管理原则与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找出问题症结,共同研究整改。

严格建章立制,强化整改抓落实。镇党委结合各口收集的问题清单,合并归纳总结,制定出《佐龙镇对村年度考核办法》《佐龙镇脱贫攻坚专项考核办法》和《佐龙镇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办法》等11项规章制度,提出了《佐龙镇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六不准”》的纪律规范,要求班子成员以身示范,带头纯洁政治生态,引导形成优良作风。构建奖罚分明的利益导向,大胆褒奖在脱贫攻坚、联村包户、引领产业、兴办实业、维护稳定、环境保障等方面的有功之臣,对其实行奖励分配、评优评先、晋职晋级、选拔任用“四优先”,禁绝“软懒散拖”歪风,整治“为政不为”,严肃执纪问责。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出实效。为使制度落地生根并让广大干部全力执行,镇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驻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履职是否到位、帮扶措施是否精准、贫困户安全住房是否落实、扶贫资金管理是否规范、扶贫政策是否到位五大重点,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涉嫌违法的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本站
【我要纠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